最新消息:

NBA/勇士、籃網等3隊恐強制打疫苗! 柯瑞挺接種 「隊友卻拒打」

   2021-09-02 18:02 謝政廷 The Athletic、ClutchPoints、Basketball News、USA TODAY Sports 點閱:0


因應美國疫情又有升溫趨勢,各州紛紛祭出防疫規範,NBA球隊也將配合各地政府的防疫要求,根據美媒報導,勇士、籃網和尼克因所在城市規定關係,3隊的球員若是未接種新冠疫苗,下季將不得進入自家訓練場館,也無法出席主場比賽,不過對此卻有球員持不同態度。


▲含柯瑞所屬勇士在內等三隊,下季將迎來新防疫規範。(圖/Basketball News)


美國知名運動新聞網站《The Athletic》今(2)日報導指出,尼克與籃網所隸屬的紐約、勇士隸屬的舊金山,因當地政府規定,上述3隊的球員未接種疫苗,將不得進入訓練場館甚至參加球隊活動或比賽,但若因信仰理由或取得醫療證明,則得以豁免,客場球員則不在此限。


而在聯盟先前曝光的防疫備忘錄中提到,NBA球隊的教練、管理層成員和訓練師,都必須在10月1日前接種疫苗,而場邊工作人員包括球評、攝影師、球場相關工作人員等,也都被列入接種規範之中,唯獨球員沒有被強制要求接種疫苗。


因此防疫規範一出,也令許多原先不願意接種疫苗的球員面臨到問題,像是被列在規範區域的勇士隊,陣中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雖在規範前就積極推廣打疫苗,不過他的隊友威金斯(Andrew Wiggins)卻曾在3月時表示,「除非被強制要求,否則自己將不會在這時接種疫苗。」其他像湖人上季主控施洛德(Dennis Schroder),還曾因拒打疫苗引發爭議,甚至還因觸犯聯盟「健康與安全程序」,缺席近兩周才歸隊。


威金斯日前曾公開表示自己不願接種疫苗。(圖/翻攝自USA TODAY Sports)


外媒《ClutchPoints》也直言,如此一來可能會造成某些問題,表示是否願意接種疫苗為個人選擇,因此可能造成球隊陣容不完整等情況,進而增添球隊中的不確定因素。此規範將分別於9月13日、10月13日在紐約和舊金山生效,目前僅尼克隊表示將遵守政府和聯盟所有規定,其餘勇士和籃網則還未表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