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以色列 「接種率低」疫情燒! 開學首日 10%學生被迫待在家

   2021-09-02 20:58 編輯中心 TBS電視台、ANN NEWS、WMAR-2 News 點閱:0



9月份各國迎接開學季,以色列由於境內Delta病毒橫行,開學日240萬名學生當中,就有25萬人被迫待在家;另外,日本學校的防疫要求有所不同,有的學校延後1週開學,有的把學生分成兩組輪流上學,而墨西哥擔憂返校會有染疫風險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家學習。 


日本學校祭出延後開學及分流教學。(圖/翻攝自TBS電視台


學生背著書包開心上學,1日以色列開學日,但因為Delta病毒橫行,幼稚園到高中約240萬名學生中,就有25萬人在開學第一天被迫待在家。對此,以色列有學生家長說,「我認為教育優先,政府應該確保所有學校按時開學,這應該是他們的首要政策。」而以色列教育部則表示,待在家的學生中,大約有9萬人確診或正在隔離,還有15萬人不是身處疫情嚴峻城市,就是因為當地疫苗施打率過低,尚未開課。


  而迎接9月開學季,日本學校防疫要求有所不同,有的學校延後1週開學,有的把學生分成兩組輪流上學,或允許學生在家線上授課,但仍有許多家長對於學校或培訓機構,依然沒有建立完整的線上教育方式感到不滿。另外,8月底墨西哥部分中小學和幼稚園,新學期開始,學校重新開放,當局要求學校師生嚴格遵守防疫措施,擔憂返校上課會感染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家學習,因為兒童、青少年確診真的令人擔憂。


據英國研究11-17歲染疫的青少年,14%會出現「長期後遺症」。(圖/翻攝自YouTube)


  另一方面,根據英國最新研究發現,11-17歲染疫的青少年,大約有14%會出現「長期後遺症」,在15週後仍有疲倦、呼吸急促等至少3項症狀,甚至有7%的患者,至少出現5項症狀。WMAR-2 News主播說,「大多數被診斷出感染武肺的兒童,大約在兩週內恢復正常,但卻有些患者幾個月來,一直在與這些症狀對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