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旅館天花板驚見「謎樣箭頭」 內行曝其真實用途

   2021-08-31 17:53 陳怡安 點閱:0


一名網友日前入住旅館的時候,發現房間天花板竟有一張謎樣的「箭頭貼紙」,讓他十分好奇,於是將照片貼到社團內分享。有內行人看到也跳出來解答這張貼紙的真實用途,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在旅館天花板發現一個謎樣箭頭。(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他日前入住一間旅館,抬頭時意外發現房間天花板貼了一張綠色的「謎樣箭頭」貼紙,旁邊還印有Qiblah的字樣,讓他忍不住好奇直呼「請問這個貼在旅館天花板上的是什麼意思?該不會是施工沒有撕下來而已吧?」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內行人就出面解答,表示這是貼心讓回教徒知道禮拜方向的指示貼紙,「這個給回教徒的禮拜方向」、「聖地麥加及天房克爾白的方位」「穆斯林友善餐旅,客房內會貼設Qiblah(禮拜方向)的貼紙」「我去馬來西亞每間都有,就是麥加方向」。


據了解,Qiblah就是回教徒俗稱的基卜拉,也譯作奇布拉,是穆斯林在禮拜期間進行禱告時所需要朝向的方向,目前規定為麥加的克爾白所在之方位。大部分多信仰禱告室及一些常接待穆斯林住宿的旅館內也會將基卜拉標出來,但不會像清真寺那般標準。智慧型手機於普及後,也有根據手機內建定位服務提供基卜拉的Ap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