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年阿富汗戰爭」 畫下句點! 塔利班 「鳴槍、自拍慶祝」

   2021-08-31 17:05 編輯中心 GMA NEWS、CGTN、華盛頓郵報、FOX NEWS 點閱:0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30日宣布,最後一班C-17運輸機已經飛離阿富汗,完成全面撤軍的工作,當地所有核心外交人員也已經撤離。由於阿富汗缺乏空中交通服務加上政局盪動,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計畫將阿富汗空域列為禁飛區。


大批民眾將手伸進車內爭搶糧食, 畫面令人鼻酸。(圖/翻攝自CGTN)


一打開車窗,大批民眾將手伸進車內爭搶糧食,畫面令人鼻酸。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當地搶糧兌現亂象不斷,醫療系統也瀕臨崩潰,但另一頭,塔利班戰士30日晚上在喀布爾各地,施放絢麗煙火還鳴槍慶祝、自拍,這是因為美國宣布撤離美國公民、第三國公民和易受傷害的阿富汗人的軍事任務結束,完成撤離,而美國當地核心外交人員也通通撤離,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正式畫下句點 。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預計將阿富汗空域列為禁飛區(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由於阿富汗缺乏空中交通服務,以及正常運作的民航當局,還有持續性的安全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預計將阿富汗空域列為禁飛區,美國民航機除非事先獲得授權,否則不得在阿富汗上空飛行。另外,美媒「政客」報導一份機密文件顯示,日前美軍在ISIS-K 發動恐攻的24小時前 ,就已經判斷修道院大門具有極高風險 ,本來原先有意關閉,但美軍指揮官卻主張持續開放通行,讓英國軍隊加速從男爵酒店撤離,沒想到後續爆發炸彈攻擊,造成嚴重傷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當我們知道在行動中造成無辜生命損失時,我們對此保持透明,我們正在調查此事。」美國國防部對此感到不滿 ,不但痛批報導是基於機密資訊的非法揭露,也擔心機密洩漏會讓機場軍隊以及行動,陷入更大風險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