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贏」字怎麼寫? 富邦開季苦吞5連敗 創隊史最慘紀錄

   2021-08-31 17:47 謝政廷 點閱:0


中華職棒下半季於上周正式開打,季中喜迎「狀元郎」江少慶的富邦悍將,首周前五戰盡墨苦吞5連敗,面對其他四隊全數輸過一輪,成另類「輸球大滿貫」,更創下富邦球團創隊以來,最慘的開季連敗紀錄。


▲富邦下半季開季苦吞五連敗。(圖/翻攝自富邦悍將臉書)


下半季自24日開賽至今,富邦依序對上中信、統一、味全和樂天皆輸球,其中還敗給中信兩場,期間甚至請來奧運銅牌「國民女友」羅嘉翎及「柔道男神」楊勇緯開球加持也贏不了,以0勝5負的戰績墊底;細數富邦集團自2017年接手球隊以來,原先隊史開季最長連敗是2019年上半季的3連敗,如今5連敗的慘況已經打破這項「最難堪」紀錄;不過若將前身義大犀牛與興農牛隊列入的話,最長開季連敗則是興農在2012年上半季所寫下的6連敗。


▼中職各隊戰績一覽(數據截自8/31)。(圖/翻攝自中職官網)


上半季結束前,富邦還以3連勝收尾,也讓球迷對於下半季展開期待,但前五場比賽的打擊數據顯示,整隊166個打數當中,僅敲出36支安打,團隊打擊率只有慘淡的0.217,上壘率及長打率也分別只剩0.285及0.265,其他像是得分、打點和壘打數全都敬陪末座,只有被三振數是全聯盟最多;投手群方面,失分和防禦率排第四,不過被安打和全壘打都是聯盟最少還算不錯,從統計數季可見,打擊火力明顯不足掩護投手、幫助球隊取勝。


富邦下一戰,將於明(9/1)日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對陣目前2勝2負同樣戰績不佳的中信,能否止敗將考驗整個教練團調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