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再放寬! 雙鐵運量增至8成 觀光列車「有條件」可飲食

   2021-08-31 22:18 編輯中心 點閱:0



雖然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不過交通部最新宣布再鬆綁防疫管理措施,雙鐵可售座位提高至8成,非付費區更能在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飲食,觀光列車更因為提前申請,可以直接在車上吃東西。不過實際詢問民眾,有的人覺得目前還尚未完全清零,拿口罩吃東西還是有點怕怕的。 


▼交通部最新宣布,再鬆綁防疫管理措施。(圖/壹電視)


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不過也因為台灣的疫情也逐漸於趨緩,交通部就最新宣布,包含像是雙鐵、台鐵跟高鐵的載運量,將從原本的7成提升到8成,對於通勤族來說,也無非是個福音。畢竟早不是第一次被旅客反應,座位數不夠搭,雙鐵研擬調高運量,就以高鐵中秋六天輸運期來算,797班次大約可以多提供七萬七千三百個座位,台鐵則表示一排四人,還是會以梅花座為原則。


民眾:「7成變8成我覺得其實是還好。」

記者:「有覺得現在出門人越來越擠嗎?」

民眾:「有阿,所以可能大家趁小朋友開學之前都會想要出來。」


▼高鐵、台鐵中秋連假疏運。(圖/壹電視


雖然9月7日定調不降級,但交通運輸放鬆管制像是飲食部分,同樣在非付費區,也就是未進閘門前,可以暫時拿下口罩進食,而觀光列車則可以直接在車上吃東西,前提是載運量只能 控制在5成。


民眾:「就算是他開放飲食的話,我應該也是不敢吃東西吧。在加零的狀況下,還是覺得有很多隱藏的(黑數)。」

民眾:「現階段可能確診數比較少,這幾天比較少,有些時候我們出去,還是有吃東西的必要需求。」


 不過還是有民眾就被捕獲席地脫罩飲食,台鐵則補充會在宣導期加強巡視;另外,不少人想抓住夏天尾巴,戶外遊憩區限制條件也放寬,包含國家風景區、室內更衣室容,留量維持在50%得以開放,戶外滑水道、衝浪池也可以在分時段管制下,重啟營業。雖說要降級有難度,但盼安全下步步鬆綁,生活能重回正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