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明天開學「小孩還沒打疫苗!」 營養師曝10招增強保護力

   2021-08-31 14:27 柯家媛 點閱:0


明日(9月1日)高中職以下學生就要開學了,但小孩們尚未打疫苗,讓家長擔憂保護力不足,會不會造成群聚感染。對此,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0招提升保護力方法,讓小孩們安心上學!


▲明日高中職以下學生要開學了。(圖/壹電視)


一、營養均衡很重要,避免加工食品與零食,容易養成發炎體質,也會增加身體氧化壓力。

二、每日盡可能活動+運動。

三、水分補充要足夠,促進身體代謝。

四、餐具獨立不共用。


▼餐具應獨立使用,不共用。(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五、時刻注意手部清潔,不吃手、抓食物。

六、曬太陽增加保護力。

七、保持居家通風與整潔。

八、確保睡眠充足、品質佳,盡量少熬夜,會影響褪黑激素合成、降低細胞修復能力。

九、定期消毒孩子的玩具、物品。


▼定期消毒孩子玩具。


十、回家後馬上換掉外出服、保持清潔再和孩子接觸。


高敏敏表示,除了生活小撇步要注意,也可以多注意孩子的營養均衡,像是多吃各式蔬果,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幫助身體抗發炎。或多吃像是優格、優酪乳等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相,並提升防護力。


▼家長注意孩子營養均衡,補充各式蔬果。


高敏敏提醒,其實不只孩童們,家庭全員都該顧好保護措施。畢竟防疫人人有責,不分年齡,也要提醒大家,即便有注射疫苗也不要因此而疏忽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