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父病逝兄弟返台奔喪 隔離外出自費PCR花「近十萬」

   2021-08-31 16:4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有對兄弟,因為父親病逝,他們從國外返台奔喪,在隔離期間,這對兄弟要外出,得自費做PCR採檢,取得陰性證明才能出檢疫所。每次採檢都是急件,一人就要七千塊,兩人如果要外出七次,就要花上近十萬元的採檢費用,對民眾來說,是一筆不小開銷。衛生局表示,公立醫院的採檢費用相對便宜,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隔離外出得自費做PCR採檢。(圖/壹電視)


 許多醫院都有提供PCR採檢服務,台中有對兄弟因為父親病逝,從國外返台奔喪,在隔離期間,他們要外出只能自費PCR採檢,但每次急件一人就要花七千元。當事人表示,衛生局安排都會安排最低價(公立醫院) 醫院,每天都有名額,不一定每天都有,4500元的可以做,運氣不好的話,都被排到七千元,14天裡面共做了七次,一個人就要4萬9。


▼每次急件都得花上七千元。(圖/壹電視)


而住在防疫旅館的民眾,兩天能申請外出一次,每次上限2小時,只要外出就得做PCR採檢 ,這對兄弟隔離14天,想要外出,七次都是急件,兩人就得花九萬八千元,對此,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表示,核酸檢驗的收費標準,以七千元為上限,不得超收,衛生局將持續與醫院輔導溝通採檢價格,減輕民眾負擔。


▼衛生局將與醫院溝通採檢價格。(圖/壹電視)


  不過,看看民眾自費PCR採檢的費用,公立醫院一次3500元,如果是急件,私立醫院一次4500元,急件收費依規定不得超過7000元。衛生局表示,隔離民眾搭專責救護車,前往醫院採檢時,都會主動告知公立醫院採檢的收費價格,但不是每次到公立醫院,都能順利採檢,還得看每間醫院當天的採檢量能狀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