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處暑到! 秋老虎發威 全台高溫最高36度

   2021-08-23 14:06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23)日是24節氣的處暑,本來應該是夏天暑氣止住,卻因為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台灣雲量偏少,氣溫明顯偏高,形成所謂「秋老虎」情況。高溫將持續到這個周末,甚至可能飆到36度,提醒民眾注意,尤其待在車內太陽下曝曬每10分鐘就會上升5度,得多加留意避免發生熱衰竭情況。 


▼高溫天氣會持續到周末。(圖/壹電視)

 

太陽高掛,一大早氣溫逼近34度,相較先前一連好幾天的雨天型態,夏季氣候也將正式回歸。坐進車子內發動引擎後立刻打開冷氣,因為車內最容易因為太陽曝曬高溫飆升。記者實際測試車子剛發動,大約只有32至36度,但如果車子太陽下停每10分鐘就會上升5度,車內儀表板跟方向盤最高還有6、70度,而接下來一周只會越來越熱。


▼車子停在太陽下每10分鐘就會上升5度。(圖/壹電視)


氣象專家歐宗學表示,整個太平洋高壓西伸之後,雲量會比較偏少一些,所以氣溫的高溫也會比較明顯的偏熱,尤其是在西半部的內陸以及大台北地區。這樣的高溫情況可能會一直持續到這個周末,期間都是比較炎熱的天氣。


氣象專家歐宗學。(圖/壹電視)

 

太平洋高壓壟罩,台灣剛好就壓在高壓邊緣,接下來整周氣溫落在31至35度,甚至不排除有36度高溫。而今日日節氣適逢「處暑」,雖然說是迎接秋天,但專家也提醒,秋老虎如果發揮,熱度恐怕很驚人。


歐宗學表示,整個氣溫的轉涼狀況可能還並不是那麼明顯,而且對於台灣來說整個八月份其實還是相對於夏天的大氣環境,所以整個氣溫還是比較偏高。今年受到西南氣流跟熱低壓影響,七、八月溫度沒去年熱,但還是得留意高溫影發熱衰竭。回顧今年熱衰竭個案,六月238例,七月更飆到422例。提醒民眾這個夏天還沒過完,外出還是得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