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EUA未過提申訴! 聯亞「拚重審」要求以Delta株做測試

   2021-08-17 23:25 編輯中心 點閱:0



聯亞新冠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沒有通過!連帶股價重挫,昨(16)日在指揮中心公布後六小時,聯亞才發出聲明,強調將提申訴,要求比對Delta變異株的抗體效價,同時也要力拼在台灣、印度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未來通過藥證的話,跟疾管署簽約五百萬劑的合約還是有效。

▼聯亞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跟AZ疫苗相比未達標準。(圖/壹新聞)


聯亞新冠疫苗EUA審查結果沒有通過,股價重挫都是因為中和抗體數據,跟AZ疫苗比較後沒有達到標準。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16)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很遺憾的,聯亞疫苗的EUA在審查,結果是沒有通過,疫苗安全性可接受綜合抗體數據顯示,未能達到所訂疫苗免疫橋接不列性的標準」。


▼聯亞發布聲明表示將提出申訴。(圖/壹新聞


  食藥署公布後六小時,聯亞終於發聲明回應將提出申訴,以Delta變異株,同時比較聯亞疫苗跟AZ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力價,並以原來兩項統計標準,進行免疫橋接試驗,以客觀評估
聯亞疫苗的中和抗體保護力。對於聯亞疫苗沒有通過EUA審查,多位專家都認為不意外。
 

對此,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你要宣稱你的疫苗保護力還是夠的話,在你沒有辦法證明T細胞的情況下,只好去做第三期臨床試驗」,聯亞疫苗試驗計畫主持人黃高彬表示,「在專家審查的時候,都沒有思考到,或者是沒有強調到這種T細胞這種反應的問題」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政府該公布兩間國產疫苗的相關資料互相學習。(圖/壹新聞


  而面對聯亞審查結果沒通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接受聯亞疫苗試驗,他表示「要求政府應公開兩家國產相關資料,可以互相學習,因為他們都拿了政府的錢,是不是應該大家都公開
然後讓各界學者都參與」。


目前聯亞跟疾管署500萬劑疫苗合約還沒有失效,就看聯亞在印度、台灣的三期臨床試驗,是否能證明疫苗有效性;如果三期臨床試驗通過,不一定要再申請EUA,直接申請藥證就可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