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外帶外送比內用好賺? 內行曝5點差別:不用外場超省錢

   2021-08-04 18:08 邱瀅軒 點閱:0


昨(3)日雙北的餐廳終於迎來解封,小吃店、早餐及餐廳等,陸續湧入內用民眾,不過也有一些店家則選擇再觀望一陣子,才決定是否開放內用,目前繼續維持外帶的方式。因此有網友就好奇,「餐廳不開放內用是不是發現外帶更好賺?」引起討論。


▲雙北自昨日開放餐廳內用。(圖/壹電視)


原PO在PTT指出,禁止內用的這兩個月許多餐廳都轉型成外帶或外送,外帶大多打85折至95折左右加免收1成服務費,外送則是和外送平台合作。以內用500元的餐廳為例,本來要收服務費為550元,現在改外帶打85折又免服務費,變成425元,對比內用的550元,顧客發現這樣省錢又安全,老闆也打折打得開心,雙贏。


原PO也好奇是否老闆發現了做外帶或外送,遠比開放內用還賺錢,對此,他也分析了5點現在許多餐廳仍不開放內用,只做外帶或外送的原因:


1.不需要外場,少聘很多人省很多很多錢。

2.不用整理內用環境、不用再花錢維持裝潢。

3.設隔板和梅花座很麻煩,有確診足跡還要休息不能營業,復業後生意還可能大減。

4.不用開冷氣開燈,電費省很大。

5.不用租這麼大的地方。


▼許多網友對於餐廳開不開放內用持相反意見。(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了議論紛紛,認同原PO表示,「現階段是啊 外送更好賺」、「人力成本佔餐飲業一定的比例...還不會背靠北服務差」「整個砍掉內用,營運成本會降很多」、「沒錯 我們現在用一半的人力做出原本八成的業」、「我有朋友的店外送外帶訂單直接暴增,生意比疫情前還要好」、「就有風險,要觀望一下」。


不過也是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東西現場吃最好,我只外帶便當」、「火鍋 燒烤 牛排 外帶很麻煩」、「外送平台抽30%哪裡好賺」、「你餐廳中獎 會有一段時間沒人敢去」、「他們也怕有客人確診用餐...」、「有點唬爛 外送菜又難看又縮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