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方案出爐! 7/12有條件鬆綁 內用、電影院、健身房開放了

   2021-07-08 13:32 蘇祐萱 點閱:0


全台三級警戒已持續一個多月,近日國內疫情朝向趨緩,目前指揮中心針對戶外、室內場所等完成有條件鬆綁措施,預計今(8)日下午記者會將進一步說明。


▲三級警戒鬆綁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適度鬆綁最新措施規劃,將有條件鬆綁各地戶外、室內場所,但各級政府仍得視防疫需要適時調整。戶外場所包括: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以及駕訓班;室內鬆綁則有: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至於動態的室內場所如運動場館、健身房、職業運動也會開放,不過游泳池目前仍不納入鬆綁。


另外,餐飲場所(餐廳、夜市、美食街、美食區等),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下得內用;旅遊活動也將鬆綁,不過限制9人以下的旅行團,至於相關藝文活動如劇組拍攝也得以重新進行。


三級警戒持續進行,因此仍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和社交活動,婚宴不宴客、喪禮不公祭,且繼續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各級學校也維持現行機制。


指揮中心提醒,上述鬆綁須遵照通案性原則以及主管機關指引,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仍要進續實施,並且維持社交距離,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