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外打疫苗不算數! 長榮26位機組員成疫苗護照孤兒

   2021-07-01 17:10 編輯中心 點閱:0



最新的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於今(1)日上路,但國籍航空中有一批外籍機師已在國外施打疫苗,卻因疫情指揮中心不認可國外的施打紀錄,導致這群機師雖然已接種疫苗,但每次執勤返台都得關7天;此外,指揮中心日前還發函民航局,要求該局研議其他國家接種證明的真實性,讓機組員痛批行政怠惰。 


▼機組員返台的檢疫新制引起不少爭議。(圖/壹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受《壹電視》記者電訪表示,長榮大概有26位機組員 在國外留職停薪或是休假的時候已經施打疫苗完畢並回國,但是目前根據理解,疾管署是還沒同意機組員在國外施打疫苗的紀錄。


▼電訪陳蓓蓓回應機師國外打疫苗的相關資訊。(圖/壹新聞


此外,也有華航空服投訴,自己於6月11日在國內就已經打完第二劑疫苗,在6月25日滿2周,但卻一直沒被安排血清抗體採驗,並不滿七月值勤返台還是得「5+9檢疫」的措施。更有民航局內部爆料收到指揮中心來函表示,在海外接種疫苗者的種類要是WHO、歐盟、美國以及台灣都有授權使用的疫苗,前提是要能確保其他國家接種證明的真實性。


▼民航局內部員工爆料指揮中心發函海外接種疫苗的真實性。(圖/壹新聞


對此,民航局則回應已經先請航空公司彙整在國外施打過疫苗的機組員相關文件,但後續還得再和指揮中心討論。機組員檢疫新制上路卻接二連三受到批評與抗議,相關配套措施恐怕 必須再仔細研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