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莫德納擬在台量產! 製造地點曝光 拚「6個月生產3億劑」

   2021-06-29 19:23 編輯中心 NBC News 點閱:0



台灣除對外採購及靠外援取得疫苗,政府還有二大策略,一是向國外mRNA疫苗(莫德納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二是建立國內自主的mRNA疫苗技術平台。其中扮演火車頭角色的國衛院,正盤點國內廠商的技術及量能,準備與莫德納洽談授權,若順利簽約,估6至9個月即可生產3至5億劑,國衛院生物製劑廠,更準備擴廠上萬坪作為疫苗戰略基地。


國衛院生物製劑廠準備擴建新廠(圖/壹電視)


國衛院竹南院區,未來即將動工變成莫德納疫苗基地。根據了解,國衛院將會在現有竹南院區的生物製劑廠旁邊擴建2廠,主體建築有4樓,總面積大約是10769坪,換算下來,新廠面積是舊廠的2倍。


擴廠從去年4月就開始籌畫,完工後預計可以有100萬劑以上的緊急量產能力,以協助國內10多家公司進行動物試驗,測試藥物或疫苗,也希望跟歐美國家一樣,能夠自產疫苗。


國衛院爭取由國內量產莫德納疫苗(圖/壹電視)


5月12日,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mRNA疫苗保護力比較高,將檢視及盤點國內mRNA疫苗的研發能力,緊接者6月2日會議上,梁賡義更以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身分,向國外mRNA 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未來會由國衛院負責整合、盤點國內廠商量能,如果簽約順利的話,6-9個月會有3-5億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