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疫苗拿較多? 北市數量被中央掌控? 陳時中火速澄清

   2021-06-15 16:56 謝政廷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再新增13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而近日雖然各縣市疫苗開始接種,不過面對外界質疑表示,高雄疫情相對穩定,為何疫苗分配到的量卻比新北還多?指揮官陳時中也於會中作出澄清。


▲陳時中對於疫苗分配數量做出澄清。(圖/疾管署)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都有疫苗數目的爭議,像高雄上一批分得比新北還要多,對此陳時中解釋,每一個縣市的況狀不同,像前一波雙北施打已經開到一、二、三類,向其他的縣市只開到第一類,在後端緊急的時候,前端就會開的比較多,高雄宣稱拿到8萬多劑加上1萬多劑,陳時中特別澄清,這1萬多劑是要給國軍施打,並非是給高雄市民施打,而台北表示分到的7萬劑中,有1.2萬計是屬於中央掌控,陳時中則反駁,表示那並不是中央掌控,而是中央政府裡面也有很多防疫人員,因為都一樣是台北的住民,所以還是放在地方政府的分配量裡面使用。


陳時中接著說,往往地方政府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對此表示可以諒解,不過還是呼籲以「住民」的概念去想,只要施打對象是符合目標群的住民,就不需要去區分,像是桃園機場裡面也有很多疫苗的需要,但把量算在桃園市內並不公平,不過桃園機場內還是有很多是屬於桃園的住民,而且只要有符合一、二、三類的,所以一樣要算到裡面去,必須對此做澄清。


陳時中說,中央有中央扣留第七類的數量,那就不會算在中央的量裡面,陳時中也舉例,表示他是住在台北,且符合施打資格,就屬於台北的住民、屬於目標對象群的一份子,那這個量就不會另外抓出來,就會算在台北市分配的量之中,另外像是軍人等特殊身分別,就不會放在各縣市的額度中,但有時候量會先發下去,才會造成高雄分配到八萬另外加一萬變成九萬多,而台北市的七萬則是是包括目標群的住民,至於數量上的差異,就必須回歸到先前縣市開放接種程度不同,疫苗施打掉的量也就不同,所以算起來的量也就會不一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