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仁愛醫院再爆2確診! 病毒量高且無症狀 院方急匡列70人

   2021-06-13 13:25 編輯中心 點閱:0



北市聯合醫院又傳院內確診,仁愛院區一名婦產科病患以及陪病者染疫,其中這名婦產科病患從陰轉陽,而他的丈夫症狀輕微,採檢也確診,兩人病毒量都相當高,院方也已經緊急匡列70多名接觸者。


仁愛醫院爆兩確診。(圖/壹電視)


北市聯醫的仁愛院區不只院內,院外也要進行大清消,因為又傳出2名院內確診,這名患者丈夫,因為陪病者採檢被揪出,9日快篩加上PCR陽性、Ct值21,曾經有輕微症狀,因為丈夫確診,婦產科患者再進行二採,發現Ct值19,兩人病毒量都相當高。


院方緊急匡列70多名接觸者,研判這次染疫可能是患者去做放射治療時,該區塊也開放門診病人進出,因此被門診病人傳染,而後再傳染給丈夫,這兩名確診個案傳染力強,不過幸好目前醫院沒有醫護染疫,推測是因為院內疫苗接種率達到95%,加上有穿至少2級的防護設備。


▼北市聯醫共有6醫院淪陷。(圖/壹電視)

感染事件連環爆,不只仁愛院區,還有和平、松德、陽明,北市聯醫已經有6個院區都淪陷。院內防護到位,但個案病毒量高,可是症狀卻不明顯也讓醫界憂心,社區恐怕淺藏不少這樣的「健康傳播者」,類似無症狀、輕微症狀的傳播者,恐怕是最難以防堵。 醫師強調,因為體質不同,確診個案體內的病毒量多寡和症狀並不一定成正比,但要揪出隱形傳播鏈,建議要大量快篩,避免類似個案趴趴走,變成本土疫情失控的關鍵破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