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子廠「疫」發不可收拾! 中央祭出「五大措施」 阻斷移工傳播鏈

   2021-06-07 17:41 編輯中心 點閱:0



苗栗科技大廠疫情連環爆,移工群聚顯然成為當務之急。指揮中心在昨(6)日下午的記者會,針對外籍移工祭出五大政策,其中就下令即日起移工停止上班,不過薪資照付;勞動部也根據指揮中心政策,要求雇主規劃移工1人1室居住地,另外,苗栗縣政府也同樣呼籲企業誠實配合疫調;各機關如此慎重,就是希望及時防堵這條移工傳播鏈。


▼苗栗電子廠群聚感染嚴峻。(圖/壹電視)


苗栗科技大廠,群聚感染事件雪球越滾越大,光是竹竹苗防疫聯盟也來不及阻擋病毒。而為了抑制疫情,指揮中心祭出五項新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苗栗電子廠相關的群聚,做出防疫措施;其中就包含所有移工停班,另外移工分高低風險安排相對應檢測,如果匡列接觸者,依規定進行隔離,相關人員會進行會勘,再依防疫計畫有條件降載復工。而不僅指揮中心,勞動部也不敢大意,針對移工的部分也更新相關配套措施。


▼指揮中心、勞動部也祭出相關配套措施。(圖/壹電視)


除了協助疫調表翻譯移工母語,還要清查轉出移工清冊,要求雇主協調移工宿舍減量,目前規劃要求1人1室居住地,另外,移工不得任意外出 並管制暫停休假。疫情大爆炸人心惶惶,地方政府也是上緊發條,呼籲企業配合疫調,進行普篩;科技業牽動台灣經濟發展,中央地方針對移工群聚各自出招,就是要及時阻斷這條移工傳播鏈。


▼地方政府也呼籲企業務必配合疫調、進行普篩。(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