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只能再撐4天! 新北病床不足...柯文哲伸援手:串聯雙北資源

   2021-06-04 18:00 蘇祐萱 點閱:0


雙北確診人數仍無明顯下降,其中新北市總確診人數破4000人,市長侯友宜向中央以及外縣市喊話,表示新北醫療量能吃緊,專責病房僅剩271床,預估4天後就非常緊蹦,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目前北市專責病床數充足,由政府分配的集中檢疫所會暫還給中央,再由中央統籌調度支援新北市。


▲侯友宜反應新北病床數緊繃。(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


新北醫療量能少,侯友宜表示,以縣市行政轄區來算,新北每萬名人口的病床數只有20.56%,排全國倒數第二,侯友宜強調,儘管不斷開出更多醫療量能,但是病床仍非常吃緊,目前只剩下217床,預估4天後可能就會陷入緊繃,需要中央、其他縣市一起合作,讓市民獲得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表示北市專責病床數數足夠,將歸還中央分配的集中檢疫所。(圖/一電視)


而反觀北市,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可用的專責病床已達1363床,因北市醫療量能擴大,專責防疫旅館充足,所以屬於中央的集中檢疫所將會暫還中央,在由中央統籌調度支援新北市。


柯文哲表示,未來新北民眾採檢呈陽性者,就可能被送來北市的防疫專責旅館,也可直送北市的醫院,採用區域聯防的方式,將雙北市的醫療資源串聯起來,中央在緩衝調度後也會更有效率,讓雙北醫療資源達到有效利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