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送700萬劑疫苗「含台灣」! 外交部、指揮中心由衷感謝

   2021-06-04 15:44 邱瀅軒 點閱:0


美國日前宣布將向國際捐贈疫苗計畫,預計分送8千萬劑疫苗給海外國家,而疫苗廠牌包含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白宮昨(3)日宣布首批將會釋出2500萬劑疫苗,台灣就在這波援助名單當中,不過詳細數量和時間都還沒確定。對此外交部和指揮中心都回應了。


對此,我國外交部也針對此事回應了,外交部提到,美國將提供海外2500萬劑疫苗,其中1900萬劑將透過COVAX平台分享,剩餘約700萬劑將分配給亞洲,而亞洲名單包括台灣、馬來西亞、泰國等。我國外交部對美方即時伸出援手,表達誠摯感謝之意。另外,針對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也於今(4)日下午提前抵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對於日本提供台灣疫苗也表達由衷感謝。


▲美國總統拜登將向海外提供8千萬劑疫苗。(圖/AP)


而陳時中表示,有看到消息指出美國將釋出大量的疫苗給海外國家,不過其中四分之三的疫苗還是會分發至COVAX平台,另外美國也有向拉丁美洲、非洲、東南亞做相關疫苗的分配,其中在南亞、東南亞預計將分配7百萬劑,而台灣的確在名單內,陳時中也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將台灣列入名單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針對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表達十分感謝。不過進來之後,還需要進行封緘檢驗,相關技術型資料兩天前已寄來台灣,因此速度會快一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