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家戶感染佔43%! 柯文哲籲:減少家庭共餐

   2021-06-03 16:14 劉德苓 點閱:0


今(3)日共新增364例本土個案、令有校正回歸219例,數量再次來到高峰,讓各界相當憂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有許多案例為家戶感染,因此他向台北市民呼籲,現階段希望大家在家中也可以不要有過多的接觸。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市民盡量減少家庭共餐。(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到6月2日為止,台北市共發生2800多例感染病例,其中就有1221例是來自家庭,大致可以算出家戶感染約佔台北市感染率的43%。他表示,要求大家在家裡一律帶著口罩基本上不可能,「難道要你們連睡覺都戴著口罩嗎?」


▼網友分享的「電車滿員壽司照」。(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為此柯文哲說,現在先從簡單的開始做,第一步就是希望台北市的同住家人能盡量減少共餐,減少大家群聚的可能;可以的話可以架設壓克力板、分開打飯、不要共用碗筷,盡量扼殺病毒互相傳染的可能性。「從現在開始,希望台北市的市民能在家裡吃飯,不用共餐共用碗筷,吃飯盡量保持距離。」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的疫情膠著,現在只能依照現有的醫療資源以及研究結論,一步一步地將疫情有效的壓下去,這是現今最好的策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