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確診足跡統計! 「這6區」風險上升 侯友宜:沒有本錢鬆懈

   2021-06-03 16:08 邱瀅軒 點閱:0


今(3)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確診364例、219例校正回歸,總計58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其中確診案例又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224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就針對近日確診足跡數量統計做說明。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45584筆足跡調查,可以看到以5月14日確診足跡以2766筆、5月17日足跡2716筆,這兩天的確診足跡數量最高,相對確診個案數也是最高,由此可見足跡的數量以及被發現的確診個案數是相關的,從圖表中14日至17日的高峰後,可以發現確診足跡數量是下降的,且在5月22日宣布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後,所有足跡經過疫調後以往下降,從2700多筆到現在500多筆,掉了近五分之一。


▼新北市確診足跡數量統計。(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不過侯友宜也解釋,為何疫情還是在高峰期,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日確診數加上校正回歸約都落在250個左右,雖然市民朋友靠著低度活動可以趨緩疫情上升,不過還是沒辦法讓疫情下降,侯友宜表示靠著熱區防疫中心可以讓整個陽性確診個案減少,不過並沒辦法讓整個疫情確診數量下降。因此他也呼籲市民朋友們,不能掉以輕心,只要一有鬆懈疫情確診病例數一定會向上飆升。


▼新北市風險值上升趨勢。(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侯友宜指出,近日比對分析,只要在低度活動的規範中稍有放鬆,確診數就會往上飆,因此他重申,市民的壓力都很大,聽到前幾天指揮中心說疫情稍有舒緩,市民們很開心就忍不住出來走動,但是新北市沒這個本錢,仍在對抗當中。此外,侯友宜也警告林口﹑中和、永和、土城、蘆洲、汐止,確診數字在上升中,務必要落實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