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曝最新熱區! 「28重熱里」名單不公開 侯友宜:避免標籤化

   2021-06-02 16:15 呂晴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全台共新增372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增加310例,屬全台最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會,公布了最新「熱區風險里區表」,說明7大疫情熱區及28個重熱里。


▲新北市公布風險上升區域。(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新北市疫情嚴峻,侯友宜把重心從區轉移到更小地區的里,進行重點觀察及防疫,讓民眾了解風險在哪裡,他指出,林口、三峽、瑞芳、永和、汐止、鶯歌為風險上升區域;目前鎖定板橋、中和、新莊三區、新店、永和、土城為重度熱區,並依據風險高低細分成高風險、中風險及低風險。


▼新北市公布28個「重熱里」。(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而其中重度熱區中的28個里更列為「重熱里」,分別為板橋7里、中和8里、三重2里、新莊3里、新店2里、永和3里、土城3里,確診及足跡最多,侯友宜對此強調,會將確診個案做分析量表,並從大面積、中面積、小面積的里區來做重點打擊。


另外這28里沒有公開名稱,侯友宜表示,這是怕會產生標籤化效應,而且雖然未對外界公開,但里長、區公所一定會知道,市府也會派出高密度區公所同仁,要求這些里加強防疫。」做好更升級的防疫措施,此外,侯友宜也呼籲,針對重中之重的28個重熱里民,需儘速前往快篩,市場也將採更嚴格的人流管制,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