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照機構染疫連環爆! 侯友宜盼中央列優先接種疫苗對象 

   2021-06-02 16:05 陳怡安 點閱:0


有鑑於近日長照機構接連出現群聚感染的現象,新北市府今(2)日召開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長照機構中的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皆為高風險族群,相關單位應嚴格要求機構落實分艙分流及隔離照顧措施,並宣布即日起照顧者全面造冊進行篩檢,希望未來優先接種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土城住宿型長照機構接連出現確診個案,侯友宜指出,這些機構的住民多半為抵抗力較弱的長者,一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將迅速擴散。新北市府接獲通知後也立即啟動擴大採檢,迅速進行清空計畫,並分散安置住民,侯友宜也強力要求機構落實分艙分流、採隔離照顧機制,並責成社會局及衛生局嚴格督導。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護理、長照機構的管理措施。(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FB)

除了要求即日起將照顧者造冊,儘速接受篩檢,侯友宜也喊話中央將長照機構的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侯友宜強調,雖近日確診數微幅下降,但新北市的疫情仍處於高峰期,各局處不能有絲毫懈怠。各區已針對區內陸續開設熱區防疫中心以利控管疫情,但熱區當中仍有更高風險的里,因此居住在這些高風險熱區的民眾應該要踴躍快篩,才能盡快把隱藏在社區中的陽性個案找出來,有效阻斷傳播鏈擴散。  


衛生局陳潤秋局長也表示,新北市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確診數為3643例,疫情雖有趨緩,但只要稍有疏忽,病毒就會趁虛而入;現階段最重要的仍是「保持低度活動」,市民務必遵守少出門、自我防護泡泡及場域通風等3原則,盼透過降低民眾移動與接觸來阻斷傳播鏈。此外,為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疫苗將優先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滿足醫護需求後,依序開放第二類及第三類人員接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