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居家上班更累! 網曝「關鍵3原因」 外媒驚:竟要即時定位

   2021-05-21 18:50 呂晴 點閱:0


連日本土疫情確診不斷增加,不少公司為了減少感染風險,已經陸續啟動分流上班、居家辦公,然而,也有人在網路上反應居家上班竟然比在公司上班還累,引起許多網友熱議;此外還有外媒報導,台灣有些企業對員工在家辦公充滿不信任,甚至想要嚴密監控員工遠距工作的情況。


▲許多企業開始實行居家辦公。(圖/翻攝自網路)


繼雙北地區於5/17進入三級警戒後,中央政府也在5/19發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更鼓勵企業採異地、遠距辦公或彈性上班時間。根據《衛報》報導,一名在知名成衣公司上班的女子指出,北巿爆發疫情後,公司高層仍堅持通勤很安全;還有上班族表示,主管提議在上班期間臨時要求所有員工透過網路簽到,以抽查他們是否坐在桌前,甚至有企業要求員工打開GPS定位紀錄,由此可見台灣企業文化對於員工自律性的不信任。


▼許多網友在PTT表示WFH的辛苦。(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可能大多數人都已經開始WFH(WORK FROM HOME),但他在經歷這幾天後,卻發覺親自到公司上班,似乎還比較輕鬆,認為WFH後反而比較累,並笑稱「本來還以為要迎接無接觸經濟到來」。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感同身受,紛紛留言表示「在家也要穿好正式服裝、掛識別證」、「工作日誌基本,每天上班時間去過哪要填就算了,連下班時間、週末去過哪都要填」、「因為上下班界線變得模糊」、「工作時間大幅增加」、「沒有上下班的切割,心理上真的會比較累」。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在公司上班連拿下口罩喝水都不敢,在家是會多累」、「不會吧,明明就爽很多,光是不用通勤就贏了」。有趣的是,還有網友盤點WFH反而更累的三大主因,第一,「上下班時間沒有明確界線」,就連想利用上廁所都要拿著手機待命;第二,「看不到認真上班的依據」,以往在公司加班還能被看見,現在只管成效有沒有達到,在家認真與否根本無從得知;第三,「有事很難請同事幫忙」,在公司上班,有時電話來可以請同事協助,但在家所有工作都得自己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