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醫護徵召令」1121人報名! 柯文哲:國家危難時,感謝幫忙

   2021-05-20 16:29 李亞妮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接連數日確診人數上百人,昨(19)日柯文哲宣布,向北市退休、離職醫護人員發布徵召令,「現在國家需要你們來防疫前線作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0)日北市疫情記者會上也透露,確切報名的護理人員人數為1121個人。


▲昨日發出徵召令,截止今日記者會前,已超過千位醫護人員報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也提到退職醫護徵召令進度,並表示昨日訊息一發布後,到今日已超過上千名醫護人員報名,柯文哲表示,後續會已電話通知,並不是一下子全部都上前線,還是要經過一定程度的訓練,才能夠上戰場,同時也感謝各界,在國家有危難時期,出來幫忙。


黃珊珊指出,內容針對如果是進駐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裡面流程會比照集中檢疫所方式來作訓練,雖然完整訓練時間是一星期,但目前北市預計會縮短時間,會用原來在安心檢疫所的醫護人員,帶著志願醫護一起上線,也就是「舊的帶新的」,然後在不同防疫旅館做訓練。台北市政府向退休、離職醫護人員發布徵召令,主要將在防疫旅館、檢疫所協助監看確診輕症、無症狀病人的情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