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放地方自行採購疫苗? 陳時中:一律由中央處理

   2021-05-13 15:34 劉德苓 點閱:0


今(13)日新增13例本土案例!指揮中心於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向大眾報告疫情最新相關事宜,同時也向大眾說明地方自身採購疫苗的相關事宜。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在立院備詢表示,因應本土疫情升溫、疫苗供給數量變得緊張,地方政府可透過合法藥商向衛福部申請,即可自購國際疫苗,引起各界討論。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疫苗採購是一種「藥物的進口」,都是根據國內的《藥事法》在進口,除了查看相關文件之外,也需要有藥證;如果沒有藥證的話則會遵照緊急授權製造、緊急進口、緊急輸入等方式來進口,而基本上只有藥商能進口疫苗等藥物。


另外他也提到,此次的疫情屬於國際重大傳染病,在疫苗購買上牽涉到國家整體防疫、國民的健康安全,因此在疫苗的購買政策上同樣會牽涉到國際、政治疫苗等國家安全層次上的問題,因此由中央來進行最高統籌。如果有任何具有藥商資格的私人企業、又或是地方自行採購疫苗成功的話,陳時中表示如果地方有得到任何訊息的話,都可以跟中央進行聯繫。


陳時中說,當初在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時一直將防疫當作重要工作,疫苗當然也屬於「防疫重要工作」的其中一環,因此疫苗的進口以及製造的核准權一直都屬於中央。陳時中表示,還是希望疫苗問題一律由國家中央來處理,這也是不為了讓國家在疫苗的議題或是接種上變得混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