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時中稱「上班不算5人聚會」 網怒轟:病毒會自己分辨?

   2021-05-12 18:53 陳怡安 點閱:0


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16例本土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不少人擔心如果從第二級升至第三級警戒,上班要怎麼遵守室內只能容納5人的規定?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也回應,規定是針對聚會而非辦公場所。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卻遭到大批網友怒轟「難道病毒自己會分辨你是聚會,還是上班?」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稱「上班不算室內5人聚會」。(圖/壹電視)


今日下午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中,有記者表示如果未來真的升至第三級警戒,是否就無法上班。陳時中解釋,如果企業能夠開始準備,甚至進行小規模的演練是最好的,至於室內5人的規定是針對聚會而非辦公場所。


記者會後不少人在PTT上針對「公司上班並非室內聚會」的說法展開討論,有網友認為只要人聚在一起就有風險,紛紛留言酸,「病毒自己是會分辨?」、「尖峰時間的捷運車廂算嗎?」、「以後字典內應該能查到,聚會的定義不包含上班上課」、「病毒會在上班開會時自動減弱傳染力」、「病毒會在你沒上班才感染你」。但也有網友覺得會這樣分是因為聚會會接觸到平常不會接觸的人,所以感染源很難抓。 


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從來沒有進入過三級警戒,且一旦升級影響的範圍很大,不僅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都必須要關閉,沒有關閉的營業及公共場域則必須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