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社區感染連環爆! 今恐升「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還不會宣布

   2021-05-12 11:56 蘇祐萱 點閱:0


國內疫情今(12)日傳出新增基隆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疫情已經相當嚴峻,不排除今日會升到第三級警戒。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昨晚基隆傳出收治一名發燒4天,無TOCC、採檢陽性的確診者,陳時中表示下午記者會再報告,但是坦言社區內可能有更多隱形傳播鏈,強調今恐怕升級到第三級警戒,但是在稍早陳時中告假離開立院時,他改口表示,今日下午還不會宣布升級為第三級,而是近日可能升級。


而根據疫情第三警戒標準的定義為,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屆時將會規定:


.外出時全程佩帶口罩

2.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3.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

4.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社交距離

5.發生群聚之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