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比過去貴兩倍! 醫療專機一趟600萬 風險高業者卻步

   2021-05-09 17: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印度疫情失控,國人昨(8)日搭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但卻是由註冊於馬爾他的私人飛機公司來執飛,因多數亞洲提供醫療專機或私人飛機的航空公司都不太想接送染疫者,考量機組員風險,也擔心接了會衝擊企業主包私人飛機意願,且機組員隔離期長,即便醫療專機飛一趟進帳600萬,還是讓不少業者卻步。


▼印度醫療專機返台。(圖/壹電視)


防疫人員來回噴灑消毒,一個角落也不放過。日航班機在8日上午11點多降落松山機場,第一批從印度返台的國人推著行李箱經過檢驗,41名國人加上3名有居留證的印度人,這趟返台之路困難重重,由於機上有兩名染疫者,醫療包機和私人包機公司考量機組員風險,還有隔離期長,加上又是印度重災區,都導致接單興趣缺缺。


▼據傳這趟包機返台花費600萬元,比過去高出好幾倍。(圖/壹電視)


促成包機救援其實很不容易,據傳飛這一趟至少得花費600萬元,比起過去醫療專機200至300萬的費用,高出好幾倍,除了是疫情間費用增加,這班專機返台是由保險公司(AXA安盛)透過香港國際救援組織 (香港商捷上援助公司)找尋醫療專機,最後由註冊馬爾他的斯人飛機公司來執勤,中間經手單位也都要收費,間接墊高成本。


印度疫情肆虐,國人滯留多時總算等到包機返台,即便飛一趟代價在高,也沒有比安全來的更重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