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征」殘骸墜印度洋...中國惹事仍悶不吭聲? 美批:不負責任!

   2021-05-09 17:48 編輯中心 CCTV、arirang news、Global News 點閱:0



被外界稱為史上第4大不受控墜入地球人造物體,以及近30年來最大太空垃圾的中國長征五號,其火箭殘骸已於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24分落入大氣層,隨後掉入印度洋海域位置。美國太空總署發表聲明,批中國放任火箭不受控墜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中國更慘被打臉,因為之前嘲諷印度疫情不受控的中國火箭點火圖正是長征五號,如今出包格外諷刺。


▼中國長征五號9日上午10時24分落入大氣層。(圖/翻攝自Global News)


絕大部分器件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融銷毀,長征五號的火箭殘骸於台灣時間9日上午10點24分落入大氣層,隨後掉入東經72.47度、北緯2.65度,約在印度西南方的印度洋海域,位置約在馬爾地夫群島西方,國際痛批中國始終不負責任,任由不受控制的火箭殘骸重回地球,事前還不知它將落在地表什麼位置,引起全球高度緊繃。


國際天文專家表示,長約30公尺、寬5公尺、重達21噸的長征五號火箭殘骸,是史上第4大不受控墜入地球人造物體,更是近30年最大的太空垃圾,如果落在人口密集區,後果難以想像,但中國這回之所以異常低調是因為丟臉丟大了!因為這枚出包火箭正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嘲諷印度疫情難受控,進一步吹噓中國已有能力讓火箭升空的點火主角,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