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升級!陳時中:北北桃醫院、長照機構5/17前禁探病

   2021-05-04 15:08 陳怡安 點閱:0


華航諾富特群聚風暴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28人確診,且足跡遍及雙北、桃園等地,讓民眾憂心爆發社區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也宣布北北桃地區醫院及長照機構即日起至5月17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仍為1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到5月17日是高度的警戒期。(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北台灣疫情升溫,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將加強北北桃醫療以及長照機構的控管措施,陳時中指出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與長照機構即日起至2021年5月17日止,除例外情形,將停止開放探病和探視,住院病人的陪病者及長照機構住民陪伴者仍為1名。至於同意病人看病的情況則如下:


(一)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二)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

(三)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而長照機構實地探視住民的例外情況如下:


(一)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

(二)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陳時中強調,以上相關例外或其他必要進入探視的情況,一定要記得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仍無故不配合佩戴口罩者,可報請地方主管機關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依同法第70條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陳時中最後也呼籲民眾,到5月17日這段期間是高度的警戒期,除了例外情況一定要把必要的防護做好,請大家多多配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