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累計4員工確診! 指揮中心確定諾富特為「飯店群聚感染」

   2021-04-30 15:03 柯家媛 點閱:0


▲指揮中心確定本起事件為飯店群聚感染」。(圖/壹電視)


今(30)日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案例新增3例,皆為諾富特員工(案1127至案1129)。指揮中心確定本起事件為「飯店群聚感染」,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仍要檢測相關基因序列,來釐清感染情況。


陳時中說明,案1127為防疫旅館餐飲部內場員工,在作業時均有做好自有防護,也較不會在飯店內。而其他兩位確診房務人員,都會在飯店內走來走去。對此,陳時中表示:「這的確是飯店群聚感染。」但他也表示,仍要檢測相關基因序列,來釐清感染情況。


此外,對於諾富特旅館的環境採檢,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前一天採檢39件,結果都是陰性昨日又採103件,今日下午會有新的結果出來,再跟大家報告。第一次採檢的部分有採房間內的環境,尤其是住過確診的機師房間,第二次的103點都是房間內,有住過一定會採,再抽採幾個地方,希望能把沒有住過的房間量體也能增加。他也表示,採檢完還會消毒,這兩天會繼續採。


▼指揮中心也對飯店進行環境採檢。(圖/壹電視)


為因應本次飯店群聚感染,考量該防疫旅宿可能有潛在傳播風險,指揮中心將進行相關應變措施及防疫旅宿總體檢,故將針對4月15日至4月28日間自該飯店退房之機組人員數調查,並進行擴大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提醒,於該段時間曾至該旅宿活動之民眾,請自暴露日起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就醫時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旅宿的運作已訂有「COVID-19因應指引: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並由地方政府依「因應COVID-19疫情防疫旅宿檢核表」就旅客入住安排、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房間設備、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及人員健康管理等五項目,每月至少進行1次抽核,防疫旅宿業者亦應依該查檢項目落實相關管理措施。


指揮中心指出,為因應本次防疫旅宿員工確診事件,指揮中心將進行防疫旅宿總體檢,請地方政府於本年5月17日前完成轄內各防疫旅宿之查核作業,針對查核後須改善之防疫旅宿,將加強輔導並安排複查,以維護社區防疫安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