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高鐵女乘客腹絞痛...侯明鋒伸援! 醫學生助治療

   2021-04-21 19:48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鐵列車上乘客身體不適,醫師伸出援手救援!這回傳暖心舉動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同時也是高醫前院長侯明鋒,現場還有一位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也主動表示願意加入救援行列,相當暖心。


▼高鐵上有乘客身體不適,同為乘客的高醫前院長侯明鋒(圖中)現場緊急治療。(圖/壹電視)


16日下午在一列高鐵南下列車上,突然一位疑似有腫瘤的女乘客腹部劇烈疼痛,在列車長廣播一下,正巧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哥哥高醫前院長侯明鋒也在列車上,立刻伸出援手 。事實上這節車廂上除了侯明鋒以外,還有他的學生中國醫藥學院的醫師、小港醫院的護理師也都在車上,一起加入救援行列。不過就在侯明峰等人做緊急處置時,一位年輕人走過來,原來他是醫學院學生,不但主動加入幫忙,還詢問侯明鋒可不可以現場觀摩醫師的緊急處置,讓侯明鋒印象深刻。


▼現場一名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也主動加入幫忙(圖/壹電視)


侯明峰表示,高鐵列車上救人不是新聞,但遇到醫學院學生這麼積極,還是頭一遭。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岱龍也說明,該名學生是校內四年級的同學,平常在學校就非常認真,而且參與很多的公共事務,今年還獲得優秀大專青年的殊榮。


▼當日乘客有多名醫師、護理師和醫學系學生。(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