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性別標籤+1! 紐澤西首推「X性別」 駕照免選是男是女

   2021-04-21 18:56 呂晴 點閱:0


性平大躍進!據外媒報導,美國紐澤西州的機動車輛管理委員會(Motor Vehicle Commission,MVC)日前宣布,未來將在駕照及其他身分識別文件上加入「X性別」,跟進19個州及華盛頓特區的政策,未來將有更多元的性別標籤。


▲紐澤西州首推「X性別」。(圖/翻攝自Motor Vehicle Commission)


根據《CNN》報導,紐澤西州機動車輛管理委員會於本月19日宣布,為了跟進2018年所通過「允許更方便的更改性別標籤」立法,未來將正式在駕照及其他身分識別文件上加入「X性別」,以滿足「性別未指定者」不希望在證件指定性別的需求,而委員會也表示,其實此政策早該在去年正式推行,不過卻因疫情肆虐而不得不推遲。


對此,委員會的首席行政執行長富爾頓(Sue Fulton)表示,「多元」及「兼容」是紐澤西州和委員會的核心價值觀,新的政策將對居民產生深遠影響,因為身分識別文件常常是「獲取資源」及「自由生活」和「工作」的重要關鍵;而報導中也指出,「X性別」表示「性別未指定者」,對於「非二元性別者」及「不認同自己生理性別」的群體絕對是巨大的一步,委員會也提到,「X性別」的標記也可用於不想在駕照或其他身分識別文件中,透露特定性別的群體。


▼未來將會有更多元的性別標籤。(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在身分識別文件上註記「X性別」是跨性別群體長年致力追求的目標,如今政策終於付諸實行動,對他們的幫助也非常大;國家跨性別平等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也表示,此舉不但有助於保障該群體的安全,同時也保障了其住房、就業和其他公共利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