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保單」開賣! 施打率低 專家:成效恐不高

   2021-04-16 18:29 編輯中心 點閱:0



隨著疫苗開打,配套的疫苗保單也在今(16)日上路。兩大龍頭業者推出的保單都不同,不過外界也就好奇,雖然保費不算高,但當前施打率低的情況下,民眾願不願投保似乎還得花時間觀望,業者則說,畢竟疫苗進口數量也不多,期盼後續效應能繼續發酵。


疫苗保單正式開賣。(圖/壹新聞)


上線後第一單,就是當前討論度頗高的疫苗開打擴及二三類,保單兩大龍頭部署看準疫後商機。兩款保單16日上路,承辦細節比一比,富邦分兩種方案,承保的不限法定傳染病不僅各式疫苗打了有給付,法定傳染疫苗若施打又確診,有最高60萬的住院補償,安達產則是打出低價策略,可買到30萬喪葬補償,每劑住院日額給付3千元,最多付你14天;不過在當前疫苗施打率低的情況下,專家則持保留態度。


▼疫苗保單比一比。(圖/壹新聞)


截至15日疫苗接踵量達到28465劑,接踵後不良事件再新增12件,累積共152件,台灣施打率低,就算這回趁疫苗推出賣保單,恐怕熱度也不高。疫苗保單保額門檻雖不高,但看看限制,要在注射疫苗後14天內有不良反應,並且要住院治療才理賠,15天後就不算保障有「有效期限」,疫後財百百種,保險業者算準準,但這民眾錢給不給賺還得由市場花時間發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