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放寬! 一般民眾也可縮短? 陳時中曝未來方向

   2021-04-14 16:02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明起放寬檢疫措施,若是機組員飛短程航班,也施打過疫苗,返台後可以直接恢復正常生活,但如果是一般民眾,已經接種後出國再返國,是否也可以比照辦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陳時中強調接種後可縮短檢疫的方向不會變。(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最新政策,對於機組員的檢疫放寬,沒有打過疫苗的機組員,改為3天居家檢疫(結束當日核酸檢驗陰性)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短程航班),只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打過完整兩劑疫苗,長程或短程航班都只要7天或零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有關一般民眾呢,是否有新的措施?


媒體提問,如果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不管是因公或其他事由出境之後再回來,是否也會看比照航空公司一樣,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國內施打如果有一定的涵蓋率就一定會放寬,雖然全球對檢測方式還沒有共識,國內專家也仍在討論抗體的檢測方式,但打過疫苗可以出國,回國可以縮短檢疫這個方向是不會變的。


而昨日不是周一,卻僅有1220人接種疫苗,雖然開放二、三類族群接種,至今也只有2萬7113人施打,陳時中雖在記者會上坦言打氣低迷,但表示只要審核上掌握的越完整,就會加快放寬資格的速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