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嬌生疫苗全喊卡! 暫停對歐盟出貨 美國、南非停打

   2021-04-14 15:14 編輯中心 ABC News 點閱:0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13日宣布,建議各州暫停使用嬌生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因為又有血栓疑慮。目前包括美國、南非和歐盟國家都將暫停嬌生疫苗的接種,直到安全性接受進一步調查。而嬌生公司研發的這款單劑型疫苗,是美國第3支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而英國和加拿大先前也分別向嬌生訂購3000萬及1000萬劑,是否同樣會受到影響目前還沒有結果。


▼美國宣布建議暫使用嬌生疫苗。(圖/翻攝自ABC News


就怕有個萬一,美國民眾在施打疫苗前一再確認,該疫苗不是嬌生公司所研製的,因為最新消息指出,嬌生公司研製的疫苗又有血栓疑慮,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美國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共同聲明表示,截至12日為止,美國已有6名嬌生疫苗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6位民眾皆出現腦靜脈竇血栓,同時也有血小板數偏低的症狀,美國政府為求謹慎於13日宣布,建議各州暫停使用嬌生疫苗。


雖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親上火線要降低大家的擔憂,但南非方面也以預防措施無由,宣布停止接種嬌生疫苗。南非衛生部長姆赫茲強調,基於重視美方的意見決定遵循建議,澳洲也在13日宣布,排除採購嬌生疫苗的選項,看來暫停嬌生疫苗接種的情況越來越頻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