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改名! 自爆身分證全都P的 「鮭魚之亂」始祖:成功行為藝術

   2021-04-14 13:2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上個月在全台掀起的鮭魚之亂,引爆改名潮。沒想到這回有名自稱「洪鮭魚」的洪同學爆料,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改過名,大家看到的鮭魚身分證是他用修圖軟體所改的。對於前陣子的風潮,自己也感到相當驚訝,被問到為何要這麼做,他只說這是「行為藝術的一種」。 


▼鮭魚之亂的始祖「洪鮭魚」自爆自己根本沒改名,都是修圖修的。(圖/翻攝自臉書)


還記得上個月轟動全台的鮭魚之亂嗎?就讀清大的洪同學也在熱潮初期,PO出多張改名鮭魚的身分證照片,但現在卻又說自己從沒改過名,8、9張照片全都是用修圖軟體修出來的,實在跌破眾人眼鏡,不過洪同學卻認為,網路上的一張假圖片,卻能造成真實世界中這麼大的波動,「看到數百人去改名字,那個人數逐漸攀升,其實我覺得我的行為藝術作品蠻成功的」。


▼洪同學認為自己的行為藝術相當成功,將於校內辦展。(圖/翻攝自臉書)


洪同學表示,那些鮭魚身分證在網路上流傳,其實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沒想到真的會影響這麼多人,如此的網路效應也讓他決定要在校內辦個展,而他自己從頭到尾其實也只去門市 用過一次餐,還是自己結帳。


另外同樣是鮭魚之亂的話題人物「張鮭魚之夢」,先前傳出已經用完一生三次改名機會,改不回名字,堪稱最荒謬,不過近期卻遭爆料,已經悄悄在戶籍地基隆改回本名,也已經被台中市北區戶政所證實。全台改名熱總算告一段落,但是噱頭還是炒話題,都留給消費者很大的討論空間。


▼「張鮭魚之夢」已低調改回本名。(資料照/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