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超「解嗨」? 國人性行為頻率下降 專家曝「2原因」有影響

   2021-04-13 18:26 呂晴 點閱:0


疫情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竟連「性生活」也不例外?!對此就有國內學者進行研究,而調查結果竟發現,有13%的性生活滿意度和性行為頻率都降低,僅1.6%至2.9%自認性生活各面向都有所增加。


▲疫情之下也影響了人們的性生活。(圖/翻攝自網路)


為了解疫情對國內民眾性生活的影響,成功大學護理學系特聘教授柯乃熒於去年透過線上調查1954名受訪者,其中包含1421名異性戀者,以及533名性少數者(同性戀或雙性戀),調查內容涵蓋性生活滿意度、性行為頻率、尋找性活動的頻率等。


而調查結果顯示,有8成受訪者認為性行為在疫情前後並無改變,不過有13%坦言性生活滿意度和性行為頻率都降低,6.7%減少透過交友軟體或網路尋找性活動,僅1.6%至2.9%自認性生活各面向都有所增加;對此,柯乃熒表示,性生活受疫情影響有兩大原因,第一是民眾發覺疫情之危險程度,覺得「愈危險影響愈大」,第二則是認為會感染武肺的機率,若機率愈高,愈會影響性生活。


▼調查顯示男性減少尋求性活動相較於女生減少了2.4%。(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調查結果也發現,男性減少尋求性活動相較於女生減少了2.4%,但安全性行為意識並未減少,由此可知,重大疫情之下,國人對於安全性行為意識還是較高的,並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改變;至於性少數者方面,柯乃熒則表示,性少數者尋找性活動的模式與異性戀不太一樣,即使是透過網路或交友軟體認識新朋友,自我介紹資訊往往比較詳細,也會採取較多行為來保護自己。


此調查研究已發表在《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