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檢費用太高? 傳帛琉總統贈「抗原檢測」 莊人祥:可能出現偽陽性

   2021-04-10 15:56 施婷翌 點閱:0


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首發團也已平安返台,不過檢疫措施遭到民眾抱怨,不僅自費檢驗(PCR test)費用太高(約1萬元),還要加強自主管理,導致未來出國意願降低。對此傳出帛琉總統有意贈送台灣3萬劑「抗原檢測」,讓前往帛琉旅遊的民眾可以不用再自費採檢。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抗原檢測」是不錯檢測,不過根據世衛及美國CDC建議,「抗原檢測」要針對發病的人、也就是有症狀的人進行檢測才比較準確,否則容易出現「假陽性」問題。莊人祥舉例,過去我國有一陣子輸出日本很多「確診病例」,就是受到抗原檢測「偽陽性」影響,後來指揮中心有把每一例個案和日方做說明,日本才解除對台灣入境旅客需要抗原檢測的規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另外針對PCR檢驗費用太高問題,莊人祥表示,目前先針對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塊作鬆綁,不過仍需再觀察一陣子,關於採檢次數也會做縮減考量,但仍是「漸進式」,需要一步步檢討。至於PCR檢測費用縮減的部分,莊人祥說,目前已有一些醫院往下調整價格,未來也會持續和醫院討論。


此外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後,台灣和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也備受關注,對此莊人祥表示,有聽說觀光局要在清明連假後和關島洽談旅遊泡泡,但不曉得談得進度如何。


▼傳出關島將成下個「旅遊泡泡」。(圖/翻攝自哈關島旅遊網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