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戰翻!「捐款專戶」遭質疑 陳時中:允公正透明

   2021-04-05 19:44 編輯中心 點閱:0



衛福部3日公布捐款帳號,開放各界捐款,藝人Lulu轉發該貼文,意外引爆大批網友筆戰,LULU也趕緊跳出來澄清「首要為傷者祈福」,而捐款風波還延燒到藝人曾莞婷,她在臉書PO捐款根本微不足道,希望把焦點轉移到救災層面。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5)日也現身台鐵記者會說明捐款專戶「允公正透明」。


藝人Lulu黃路梓茵昨(4)日在臉書貼出「衛福部捐款太魯閣號事故受災民眾捐款管道」,貼文內她提到「這兩天打開電視、聽到調頻,每一個死傷數字都代表一個心碎的家庭,看著這些故事,無法想像他們那份無力承受,我們無法分擔他們的苦痛,但我們可以盡一點點小心意,也一起低頭閉上眼睛為遇難家屬禱告,求神給他們安慰。」


▼面對捐款與否,Lulu說「我們的目標一致的,為傷者祈福」。(圖/壹電視)


而該貼文PO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爭論「捐款與不捐款」問題,有一批網友認為「錢可能會進政府口袋」,但也有網友說「捐款本來就是看個人意願」直言「不想捐也不要當酸民好嗎?」,面對兩派網友的口水戰,Lulu在底下留言滅火「大家請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邊做無謂的爭執,我們的目標一致的,為傷者祈福。 若對於捐款有不同想法的人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為社會盡心力就好 。」


除了Lulu,藝人曾莞婷也轉貼衛福部捐款資訊,內文打出祈福的符號,祈求太魯閣事故家屬能早日康復,對於有一派網友不認同捐款,曾莞婷PO文說「有位有智慧的人跟我說過捐款的功德是最小的,我深信!比起那些在現場救護、救災的人,捐款根本微不足道。」她指出「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表達一份心意,幫助哪怕是一點點都可以,辛苦所有搶救一切的人,你們才是值得我們注目討論的焦點。」


▼陳時中強調「善款正當、允公正透明」。(圖/壹電視)


捐款風波連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被捲入其中,一篇文章提出4點質疑,還表明善款流向可能不明,直接署名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急地跳出澄清,捐款專戶鬧得沸沸揚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現身台鐵記者會強調「善款正當」,不讓善意變調。這起善款風波越演越烈,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善款正當性,出面止血,讓要大眾 理性看待,別讓善意變了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