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信任還談疫苗護照? 陳時中怒駁打假針秀「證書」

   2021-03-23 14:18 編輯中心 點閱:0



為了提振國人打疫苗的信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3)日率先施打AZ疫苗,卻被在野黨質疑造假。對此,陳時中接受節目專訪,秀出疫苗接種證書來打臉,更強調如果連接種疫苗都不能信任,還要談什麼疫苗護照? 不僅對AZ疫苗有信心,陳時中更透露,未來在適當的情況下,不排除將跟新加坡釋出善意互惠。


▼陳時中帶頭接種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挽起袖子接種AZ疫苗,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蘇貞昌院長當起領頭羊,卻被外界質疑過程沒公開,有造假疑慮,對此陳時中上節目秀出疫苗接種證書,仔細看看上面中文姓名、出生日期,還有 AZ疫苗第一劑施打日期,就連施打醫師都標示的清清楚楚,第二劑可施打時間則落在5月17日。 面對質疑聲浪不斷,陳時中節目中做出反擊,強調如果連接種疫苗都不能信任,還談什麼疫苗護照,「每一項都要說假的就無法走下去,難道我現在坐在這也是假的,是化妝來的嗎?」


▼陳時中拿出接種證書打臉造假說。(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根據美國最後一期臨床試驗顯示,AZ疫苗對所有年齡層都有保護力,甚至不會提高罹患血栓的風險,但醫師則有不同看法。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臨床試驗有它的局限性,三期再怎麼收也是兩萬個左右,那有些很罕見的副作用,要大量打下去才知道,AZ在英國也是沒有看到血栓,可是整個歐洲大量打下去,就開始發現有血栓的事件出來。」


▼醫師認為,疫苗和血栓的因果關係有待釐清。(圖/壹新聞)


醫師表示,疫苗和血栓的因果關係有待釐清,但陳時中信心喊話,不到兩個禮拜台帛旅遊泡泡就要啟程,新加坡去年底也先對我國釋出善意,未來在適當的情況,不排除成為下一站泡泡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