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比較曝! 台酒揭紅標米酒下架原因:消費者更愛「這款」

   2021-03-11 13: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市面上常見的三款米酒,主要是紅標米酒、紅標純米酒,還有紅標料理米酒。其中,價格相對便宜的紅標料理米酒,廣為家庭或餐廳料理首選,而紅標純米酒取最佳品質米心,沒有添加食用酒精,口感溫潤,比起紅標米酒受歡迎,所以紅標米酒銷量下降不得不退場。


▼餐廳較愛用料理米酒。(圖/壹電視)


目前市面上常見三種米酒來說,台灣菸酒表示都是用100%蓬萊米製成,但口感上大不同!台酒說明,紅標米酒口感稍微辛辣,以前添加過食用酒精,但後來製造的都沒有添加,一瓶40元,銷量最好的時候有1200萬瓶,但去年降到只剩360萬瓶。


▼紅標米酒口感較辛辣。(圖/壹電視)


紅標純米酒,取最佳品質的酒心再稀釋,儲存半年到一年才上架,沒有添加食用酒精,一瓶45元。不只在口感上更為溫潤,在香氣跟風味的喜好,還是受到消費者的肯定跟支持。此外,有百年歷史的紅標料理米酒,添加食用酒精,相對便宜,一瓶只要27元。 


▼純米酒無添加食用酒精,比料理米酒更貴。(圖/壹電視)


紅標的純米酒就因為消費者喜愛,口感也使得它產量節節上升,逐漸取代紅標米酒。如果要料理,紅標料理米酒價格面取勝,成了家庭或餐廳愛用首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