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又要變天! 氣象局曝「降雨熱點」 最低溫下探14度

   2021-03-05 16:36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5)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及馬祖都有局部短暫雨,而氣象局預測,週末又有第二波東北季風,週六晚起至下週日(7日)雨勢較明顯,北臺灣天氣將轉濕涼,最低溫將下探14度。


▼週末又要變天。(圖/壹電視)


臉書粉絲團「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仍然有雲雨區東移影響到臺灣,因此各地雲量偏多,偶爾會有小雨。但是週末假期將有一道結構佳、水氣多的鋒面通過臺灣,屆時天氣將有明顯轉變。


明(6)日白天鋒面接近,鋒面前不穩定的環境就會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時間愈晚降雨機率也愈高。週六晚起至下週日(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將轉濕涼。而在週六晚起至下週日上半天這段時間雨勢較明顯,下半天則轉為以北部及東半部的迎風面降雨為主,中南部只剩山區仍有零星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這波偏北風下來,也會帶動較涼空氣,北部可能降到15至16度,而空曠地區下探至13至14度,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雖然還不到很冷,會有點涼意,而中南部則略降溫1至2度。類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三,北部迎風面還是容易陰沉偶陣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