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一周年推官方紀錄片 不見「吹哨者」身影

   2021-01-24 18:28 編輯中心 新京報、CCTV、大紀元、ariang news 點閱:0



在武漢封城一周年前夕,官方首部記錄武漢抗疫的紀錄片,「武漢日夜」22日正式上映,不過同時武漢市長周先旺,也向武漢人大會議提出辭職,讓外界大感意外,辭職原因紛紛指向可能是因為疫情初期,湖北高層把隱匿疫情的黑鍋甩給了中央,讓習近平很不滿,這才施壓逼周先旺下台。 


中國官方投資製作的記錄片,「武漢日夜」講述武漢百姓76天的封城故事,22日上映後,許多人進電影院看到哭完一整包面紙 ,不過除了感動部分之外,紀錄片巧妙地避開官方不願提的,「吹哨者」李文亮醫生及被消失的記者等等事件;而在上映這天也是封城一周年的前一天,但當年吹哨者之一的武漢市長周先旺,突然辭職了。


▲中國官方投資製作的紀綠片,「武漢日夜」講述封城故事。(圖/壹新聞、YouTube)


武漢人大官方微博寫道,周先旺因為工作需要,提出辭去所任職務的請求,武漢人大會議 也接受他的辭職,改任周先旺為湖北政協黨組成員,會這麼突然下台,外界猜測原因可能是疫情初期,湖北當局高層將隱匿疫情,甩鍋給中央,暗指疫情早已上報,只是中央並未授權對外公布,讓習近平感到不滿,立刻將湖北省委書記和武漢市委書記撤職,如今,市長周先旺恐怕也遭中央施壓丟了烏紗帽,雖然現在中國疫情相比之前好轉,但人民卻仍深陷斷糧痛苦。


▼武漢封城一周年前夕,武漢市長卻突然請辭。(圖/壹新聞、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