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時間抗疫...馬國醫師睡夢中猝逝 「身穿防護衣」照惹鼻酸

   2021-01-20 11:28 蘇祐萱 點閱:0


▲馬來西亞一名醫師在睡夢中逝世。(圖/SPJ Malaysia


疫情蔓延全球已經一年,在抗疫路上,各國醫護身為第一線人員功不可沒,許多醫護更長時間穿戴多層防疫裝備,身心狀態處於高壓狀態,在馬來西亞就有一名醫師累倒趴在桌上休息,被人發現時,已經在睡夢中辭世。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遺體處理隊伍(Skuad Pengurusan Jenazah)」的一名醫師在18日逝世,由於他長期在前線值勤,當天因為太累於是趴在桌上睡覺,沒想到卻就此離世。


 「馬來西亞遺體處理隊伍(Skuad Pengurusan Jenazah)」在昨(19)日於臉書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就是這名醫師,他全身完整穿戴防護裝備,包括防護衣、手套還有面罩,就這樣趴在桌上休息,據同事表示,該名醫師在值勤時已經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而這張照片成為了他生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該團隊在臉書傳達這項令人不捨的消息,並向家人表達慰問,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照片也留言向醫師致敬。台灣近期發生院內感染事件,大家都看見醫護承受極高風險以及壓力全心對抗疫情,如今國際間又發生醫護過勞而死,讓不少網友大喊「真的做好防疫,不要亂跑出門,減輕醫護的負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