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居檢1人1戶難! 女全家「分批返台」曝心聲:朋友找嘸厝

   2021-01-15 20:02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5)日,「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政策正式上路。我們獨家訪問到才剛從美國回來的民眾,這名鄭小姐,她說自己在台灣有一戶空房子可以使用,但是只有一戶,所以全家決定分批在農曆年前年後回來,為的就是要陪長輩過農曆年,其中她也透露心聲,點出「一人一戶」政策的困難性。


▼「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政策上路。(圖/壹電視)


一人一戶居家檢疫民眾鄭小姐:「我們是有準備一人住一房,才敢回來,沒有的話,我們不敢回來」,返台第一天就碰上國內加強防疫管理,從美國回來的鄭小姐慶幸自己還有一間空房,可以喘口氣,因為她的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


鄭小姐:「我有幾個朋友,現在都在問我們說,可不可以把房子借給他們住,我覺得他們要達到這個要求(一人一戶),是有一定的難度」,點出一人一戶要實際落實,民眾恐怕會覺得困難,因為不是人人在台灣都有房產,也不是人人都能找到借住的空間,加上現在防疫旅館又爆滿,如要求一人一房恐怕很難做得到。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許多旅外國人提早返台是為了陪長輩過年,但現在多了「一人一戶」的新規定,恐怕也讓許多民眾只能在國外「過年」,雖然有些遺憾,不過鄭小姐認為,規定還是得遵守,避免讓防疫破口再擴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