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期還違規發生性行為?! 北市防疫旅館竟有「用過保險套」

   2021-01-07 18:41 呂晴 點閱:0


▲北市某防疫旅館竟經建用過的保險套。 (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居家檢疫和隔離者須嚴格遵守1人1間的防範規定,不過北市某防疫旅館卻被檢疫者發現床底下竟有「拆過的保險套」!對此,而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指出,如果檢疫期間違規兩人同處一室,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據了解,這間旅館在去11月就轉為防疫旅館,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根據防疫旅館規定,防疫旅館同樓層所有房間就該全數作為居家檢疫者使用,不能和一般住宿者混用;該防疫旅館業者表示,目前無法釐清保險套何時留下,為遵守檢疫旅館一人一室規定,清潔人員也無法進入整理,「這房檢疫者發現保險套當下就有馬上向我們反應,但因為我們不能進入居家檢疫者和隔離者的房間,目前這位先生還是繼續住在這間房裡,並沒有換房間。」


▼居家檢疫和隔離者須嚴格遵守1人1間的防範規定。 (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針對此次事件,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檢疫旅館基本要求一人一間,除非是有必須照顧者且同行返國,才能住在一起,其餘情況則不行;且居家檢疫期間也不允許訪客,如果違反規定依法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款。


陳宗彥也指出,若保險套包裝是檢疫者入住後發現,要釐清是何時遺留並不容易,至於相關清消工作的監督,要請主管機關加強稽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