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伙食費達7億! 日本監獄年夜飯曝光 網喊:比我家豪華

   2021-01-07 18:41 黃玉婷 2ch論壇 點閱:0


一年的最後一天在日本稱為「大晦日」,因為日本只過元旦新曆年,不過農曆年,因此12月31日就是日本的除夕夜,而日本人非常重視除夕夜,因此在這天一定會吃上豐盛的團圓飯。除了一般民眾以外,日本監獄也會給受刑人準備豐盛的年夜飯,有人將餐盒的照片發上論壇,引發網友熱議。


▲日本監獄給受刑人準備的豐盛年夜飯。(圖/翻攝自2ch論壇)


有日本網友在論壇發了監獄的除夕、元旦的餐點,照片中可見有炸雞、炸蝦、蛋、蕎麥麵、橘子等,菜色非常豐盛。而隔天的元旦的飯菜也相當多樣,同樣有炸蝦和炸雞的雙主菜組合。


此文一出就有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吃得比我好」、「比我的年夜飯豪華多了」、「想犯罪了呢www」,卻也有人表示「把超商報廢便當給他們吃就好了吧」,引發了正反面的討論。


▼日本監獄的「元旦」餐點也非常豐富。(圖/翻攝自2ch論壇)



據悉,日本每年花在受刑人的伙食費就高達26億日圓(約新台幣7億元),連醫療都是免費的,給予的工資也比他國稍高,不少外國人覺得日本的監獄是天堂,甚至有些生活困苦的人,會故意犯輕罪被關。而其實台灣監獄受刑人在過年期間也有「限定餐點」,獄方會多準備幾道菜,且會開放家屬攜帶會客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