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IG化? 臉書粉專將「取消點讚」 五大新功能一次看

   2021-01-07 18:34 李玟霓 點閱:0


臉書Facebook今(7)日清晨公布粉絲專頁重大改版計畫,包括全新的外觀及導覽設計、專屬動態匯流、用於和粉絲互動的全新Q&A問答機制,以及其他工具和訊息洞察等。其中受到關注的,不外乎是臉書宣布日後將取消粉絲專頁「點讚」功能,讓人不禁好奇未來粉絲要從何而來。


▲臉書宣布未來幾周將針對粉絲專頁進行大幅度更新。(圖/Pexels)


自去年夏季起,便有媒體報導臉書將全面升級公開粉絲專頁的消息,當時臉書證實已開始測試粉專的新介面,參與測試的包括作家、創作者以及商業性的品牌專頁。而在今日清晨,臉書官方正式宣布將在未來幾周,針對粉絲專頁「5大面向」陸續推出新版體驗:


1. 簡潔直觀的介面

為了方便用戶輕鬆切換帳戶,新版的粉絲專頁介面設計將更為簡潔,讀者也可更方便查看該粉專的簡介、貼文和其他重要資訊。


▼新版粉專介面將更方便管理者操作、切換帳號。(圖/取自Facebook Newsroom


2. 專屬的動態消息匯流以及全新粉絲互動模式

粉絲專頁將有專屬的動態消息匯流,意旨將粉專本身作為一公眾人物或品牌來參與網路對話、追蹤趨勢,而專屬動態也將連結其他相關公眾人物、粉絲專頁、社團,以增加粉專的曝光度。


另外,受到Instagram啟發,臉書也將也推出全新的文字型「你問我答」功能。在新版設計中,粉絲可以向粉絲專頁提問,當粉專做出回應後,這些問題會被整理起來供其他人瀏覽。


3. 聚焦於粉絲專頁追隨者

新版的粉專中將取消對專頁「點讚」功能,改為只聚焦追隨者。以往用戶有可能因一時興起對某專頁點讚,但隨後又取消追蹤該專頁;亦或是受到朋友邀請對某專頁點讚,卻隱藏其動態消息,歪曲了品牌專頁真正的受歡迎程度。


臉書表示,此功能旨在簡化用戶和他們最愛的粉絲專頁建立聯繫的方式,讓粉絲專頁的追蹤者可以更簡易的接收粉絲專頁最新消息,專頁管理者亦可藉此更深入瞭解粉絲輪廓。用戶則可透過分享、推薦或留言來追蹤粉絲專頁。


▼改版後的粉專將僅顯示追蹤者人數。(圖/取自Facebook Newsroom


4. 效能更出色的管理工具

除了面相曝光度、粉絲互動的更新,臉書也增加了新的專頁管理功能,讓管理者可以輕鬆切換公開顯示的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並依照特定工作更明確指派管理員和編輯管理員存取權限。


5. 網路安全和誠信功能大進化

為了使粉絲專頁成為品牌與粉絲間可安全互動的平台,臉書宣布將加強偵測平台上不被允許的行為,包括仇恨言論、暴力、色情或垃圾訊息内容以及假冒帳號。並持續提高擁有驗證標章的專頁或帳號曝光度,這些帳號的留言將被置於較頂端的位置,使來自真實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的貼文和留言更容易被用戶辨識。


臉書官方未明確定下新版粉專的改版時程,也沒有針對取消點讚、專屬動態匯流等有關演算法的更動帶來更明確的說法。新制預計將在未來幾周陸續上路,勢必會對粉專管理者帶來一段時間的磨合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